03 拉蒙尤以大学

Universidad Ramón Llull

大学官网:https://www.url.edu/es

建校时间:1990年

拉蒙尤以大学(加泰罗尼亚语:Universitat Ramon Llull,西班牙语:Universidad Ramón Llull),是西班牙的一所私立综合大学,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1990年建校。命名取自真福者拉蒙·柳利。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541-550之间。2018年10月和波士顿学院、上智大学、智利天主教大学等天主教大学签署为天主教研究型大学战略联盟,地点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学。

1989年10月10日,拉蒙·柳利大学私人基金会在加泰罗尼亚成立。1989年12月29日,基金会主席向加泰罗尼亚政府教育部提交了大学建设项目。在1990年3月1日举行的基金会会议上,拉蒙·柳利大学正式宣告成立。1991年,它获得了加泰罗尼亚政府的官方认证。

拉曼大学虽建立较晚,但是其各自学院都早有名声于各界。甚至排名超越西班牙最古老的萨拉曼卡大学

学院

ESADE (高等工商管理学院) (1958).

拉萨列工程与建筑学院(1903).

IQS (萨里亚化学研究所)(1905) 内含工程机械和商业管理两学院。

布兰克尔纳学院(1948).

哲学院 (1864).

Pere Tarrés 社会科学院(1998).

埃布罗天文研究所(1904).

维达尔巴拉克学院 (1964).

博尔哈生物伦理学院(1974).

ESDi高等设计学院(1989).

与辅仁大学、旧金山大学共办三联在职硕士学位(MGEM),英国金融时报连续四年评比为全球百大管理硕士,2018年更评为44名。QS世界大学排名也将MGEM评为47名。[5]

本文引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B%89%E8%92%99%C2%B7%E6%9F%B3%E5%88%A9%E5%A4%A7%E5%AD%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