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德乌斯托大学

Universidad de Deusto

大学官网:https://www.deusto.es

建校时间:1886年

德乌斯托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Deusto;巴斯克语:Deustuko Unibertsitatea)是一所位于西班牙巴斯克地区的私立大学。校区分布在毕尔巴鄂和圣塞瓦斯蒂安,同时在马德里设有商学院。德乌斯托大学是西班牙最古老的私立大学之一。

德乌斯托大学成立于1886年。当时巴斯克地区希望拥有自己的大学,耶稣会则希望将其高等教育学校由拉瓜尔迪亚迁至一个较为中心的位置。为此,建筑师弗朗西斯科·德古瓦斯在毕尔巴鄂德乌斯托区设计了一座教学楼,这是当时毕尔巴鄂最大的建筑。如今它是毕尔巴鄂校区的主楼,对面就是古根海姆美术馆。

德乌斯托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16年,是西班牙第一所商学院[3]。

院系设置

德乌斯托大学由六所院系组成:

法学院

神学院

工程学院

商学院

心理学与教育学院

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