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

Universidad de Vic-Universidad Central de Catalunya

学校官网:https://www.uvic.cat/es

建校时间:1997年

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UVic-UCC)是一所加泰罗尼亚大学,在维克,曼雷萨(Manresa)和格兰诺列尔斯(Granollers)设有校区。它是一家独立管理机构,在其所有者巴尔米斯大学基金会(Balmes University Foundation)的公共监督下,其主席是维克市长。 UVic-UCC是一个高等教育和研究中心。 UVic-UCC是Vives大学网络的成员。

它于1997年被正式承认是一所大学,这是维克(Vic)几个附属于其他大学的中心融合而成的结果。最初,维克大学只有一个校园,但由于维克大学与加州大学中心之间的联盟,维克大学在2014年改组为维克大学-加泰罗尼亚中央大学(UVic-UCC) Manresa由Bages University Foundation管理。

维克大学的标志是查理曼大帝(A Charlemagne),这是加洛林风格的金饰,象征着学习和无限扩展的原则。大学的引言,“ Scientiae patriaeque impendere vitam”,是Lucan的一首诗,意为“为科学和社区服务奉献生命”。

1599年6月26日,西班牙的菲利普三世(Philip III)准许在维克(Vic)进行常识研究活动,并获得了艺术与哲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的特权。这样就开始了维克文学大学。 1717年,为了报复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菲利普五世压制了所有反对他的加泰罗尼亚大学,并在仍然忠于他的加泰罗尼亚城市建立了切韦拉大学。 1749年,成立了维克神父培训司铎。在19世纪,维克(Vic)成为加泰罗尼亚语(CatananRenaixença)文化活动的中心,这里有著名的人物,如Jaume Balmes,Jacint Verdaguer和Jaume Collell,以及诸如Episcopalian图书馆和档案馆以及文学圈之类的机构。

1873年,市议会试图重建维克大学,但没有成功。最终,在过渡时期,巴塞罗那大学附属的Jaume Balmes教师培训学校成立于1977年。Eumo Editorial出版社(EUMO是奥索纳大学教师学院的加泰罗尼亚语缩写)成立于1979年,设计工作室Eumogràfic于1984年成立。1987-1988学年是维多利亚大学的第一年,设有三个教学中心:Jaume Balmes教师培训学校,隶属于巴塞罗那大学的Osona大学商学院和Osona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附属的护理学院。

理工学院于1988年开业,其后于1993年成立了翻译与口译学院。1997年,加泰罗尼亚议会于5月21日通过了维克大学承认法,正式合并成一所新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