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卡斯蒂利亚 – 拉曼查大学

Universidad Castilla-La Mancha

www.uclm.es

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Castilla-La Mancha,缩写:UCLM)是一所西班牙公立大学,坐落于伊比利亚搬半岛的中心。该校于1982年6月30日按法案由几个大学中心合并而成。卡斯蒂亚-拉曼查大学是位于西班牙中部同名大区的主要综合性大学,有2.8万多名学生,2300余教师,分布在大区内四个主要城市的四个校区:Albacete、C.Real、Cuenca、Toleto,分别位于西班牙中心地区卡斯蒂利亚-拉曼查省的主要城市。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学校LOGO上印有三个中世纪文化遗产的拱形图标,它代表着这所年轻的大学将带着历史的痕迹向社会开放,向社会教育体制开放,为更多的文化研究和未来政策的规划而开放。20多年来,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教育模式教学,并已在多个科学领域内凸显成果。学校规模由1985年开办时的6,200多位师生,现已发展成拥有30,000多名在校学生,师资高达2,200多人的综合性高等学府。

  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现为在校学生颁发54个学位,其中包括18个学士学位,5个高级工程师学位,10个工程建筑师学位和相继其他课程的16个学位。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在2008学年开设了52个博士学科项目,30个硕士学位,125个特殊课程和5个专业课程学位。此外,学校还开设了250个国际课程便于各国同学进行学术交流。

  西班牙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学生进入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深造。早在2006年,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已有在校学生30,000余人,他们分别来自西班牙境内、境外的各个地区。

  作为现代新型大学,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校园网络设备非常发达和完善,学生可以在校园网址上找到各种学术、工作实习的信息;同时大学为每名同学提供独立上网账号和密码,无限网络覆盖整个校区,网络通讯非常发达。

大学设有56个常规专业,语言和经济类课程在Toleto,Toleto是卡斯蒂利亚-拉曼查省的省会。卡斯蒂利亚-拉曼查自治区是西班牙最大的自治区,作为西班牙语的发源地,卡斯蒂利亚语非常纯正。卡斯蒂利亚-拉曼查是西班牙最主要的内陆旅游地区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重温堂吉诃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