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马德里自治大学

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

大学官网:www.uam.es

成立时间:1968

马德里自治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 缩写UAM),是一所成立于1968年的西班牙公立大学。它位于马德里北部;它的主校区Cantoblanco位于Alcobendas,San Sebastián de los Reyes和Tres Cantos附近。

在其历史上,UAM一直是西班牙最着名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中排名第一。在教育排名中,UAM将自己定位为世界上最好的年轻大学之一(它是2018年QS 50强排名中的最佳西班牙大学,在欧洲排名第三) ,在研究领域有出色的国际预测。对于“数学”这一学科,该大学在世界排名前51-75所大学中排名(在欧洲排名前12位)。在“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00大学50大学排名”中,该大学在2012年全球排名第49位。在Quacquarelli Symonds(QS)的另一个类似排名“QS Top 50 Under 50”中,马德里自治大学最近在国际比较中排名第9位。其法学院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法学院。根据2011年汤森路透的排名引用,这是西班牙大学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西班牙大学。

经过多年的紧缩和自给自足的经济,1959年的稳定计划和20世纪60年代的发展计划推动了西班牙经济的发展。外交和经济孤立的结束导致了西班牙的经济繁荣,与其他西欧国家类似的中产阶级的巩固。结果高等教育的需求增加,西班牙大学系统日益拥挤。政府必须通过创建新大学或扩大现有大学的范围来应对这种情况。

马德里自治大学是由西班牙部长理事会在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和毕尔巴鄂大学期间通过西班牙部长理事会批准的5/1968法令建立的。该法令由当时的科学和教育部长José Luis Villar Palaí赞助,以重组西班牙大学系统。马德里自治大学(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Madrid)这个名字最初出现在1968年8月13日出版的该部的行政命令中。

2018年6月8日,马德里自治大学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庆祝其成立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