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拉古纳大学

Universidad de La Laguna

www.ull.es

拉古纳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La Laguna),也被称为ULL,是一所西班牙公立大学,位于特内里费岛的San Cristóbal de La Laguna。 它是加那利群岛最古老的大学。 它有六个校区:Central,Anchieta,Guajara,Campus del Sur,Ofra和Santa Cruz de Tenerife。

2015年,拉古纳大学进入上海(中国)教育学院排名世界500强大学,是两所加那利群岛公立大学中唯一进入的大学。此外,莱顿大学(荷兰)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编制的莱顿排名将拉古纳大学列为西班牙第一所科学合作大学。 同时,根据Everis基金会的一项调查,2016年拉古纳大学被公认为西班牙人文学科第二好的大学。

它的起源可追溯到1701年,当时拉古纳镇的奥古斯丁人建立了一个高级研究中心。 1744年的教皇公牛提议将其改建为圣阿古斯丁教会大学。

1792年,根据皇室法令,西班牙的查理四世下令在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拉古纳建立,当时是加那利群岛第一所大学文莱的特内里费岛和加那利群岛的首府,但大陆的政治局势阻止了它的建立。 然而,随着西班牙费尔南多七世的幌子恢复波旁王朝,该大学在La Laguna成立,作为圣费尔南多大学。 在这个角色中,它扮演了重要角色的牧师Cristóbal Bencomo和Rodríguez,King Ferdinand VII的忏悔者和Heraclea的Titular Archbi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