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梅南德斯·佩拉尤国际大学

Universidad Internacional Menéndez Pelayo

www.uimp.es

梅南德斯·佩拉尤国际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Internacional Menéndez Pelayo, 简称 UIMP)是一所公立大学, 行政总部设在马德里, 校园分别设在桑坦德,瓦伦西亚,巴塞罗那,卡塔赫纳,昆卡,格拉纳达,拉利内亚德拉孔塞普西翁,塞维利亚和特内里费。

UIMP是教育部内的一个“自治组织”,按照其章程,被定义为“高级文化学术中心” 。大学以Marcelino Menéndez y Pelayo的名字命名,其主要机构为外国学生教授西班牙语言和文化。

UIMP在许多研究领域提供硕士学位,包括:“翻译与新技术:软件和多媒体产品的翻译”)和ISTRAD(高级研究所基于在塞维利亚)“教学西班牙语作为外语”(与塞万提斯学院合作)语言研究与翻译,“可再生能源”包括燃料电池和氢(与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合作),“经济与金融”本科学位,CEMFI的主持下,与其他几个公立大学的参与的“当代史”。

梅南德斯·佩拉尤国际大学于1932年由西班牙第二共和国的法令创建,继公共教育部长费尔南多德洛斯里奥斯的提案。

它的总部是Palacio de la Magdalena,从1913年至1930年这一直国王阿方索十三世的夏宫。最初宫殿被桑坦德市议会捐赠给了国王。它的首任校长是语言学家和历史学家拉蒙·梅伦南德斯·皮达尔和杰出的物理学家布拉斯·卡夫雷拉·费利佩。同样的法令命名诗人和教授佩德罗·萨利纳斯为秘书长,以承认他为新的大学提供了灵感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