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巴利阿里群岛大学

Universitat de les Illes Balears

www.uib.es

巴利阿里群岛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las Islas Baleares,加泰罗尼亚语:Universitat de les Illes Balears,简称UIB)是一所巴利阿里语西班牙语大学,成立于1978年,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上的一所公立大学,位于马略卡岛的帕尔马。

该大学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483年,当时阿拉贡国王费迪南德二世授权在马略卡岛帕尔马建立Estudi General Lul·lià。这所学院以哲学家和作家拉蒙·拉尔(Ramon Llull)命名(c.1232-c.1315)。它运作到1835年,在激烈辩论后关闭。

1835年后,来自巴利阿里群岛的学生在Cervera上大学,随后在巴塞罗那上大学。直到1949年巴利阿里群岛没有高等教育机构,当时在巴塞罗那大学的主持下重建了Estudi General Lul·lià。这所学校最初提供了哲学和语言学课程,这些课程得到了巴塞罗那大学的认可。 1972年增加了科学和艺术系(分别隶属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和巴塞罗那大学),随后是法学院。

1978年,Estudi General Lul·lià的院系与他们的赞助大学分开,形成了帕尔马大学。

1983年开始在帕尔马大学到Valldemossa上开始新的校园工作。这是一个有争议的选择; 帕尔马大学原有的科学学院附近有另一个地方。 1998年,在伊维萨岛和梅诺卡岛的Alaior开设了更多的地点。

1985年,该名称改为现在的巴利阿里群岛大学。

旅游学院于1993年加入,1992年加入教育学院,2000年加入心理学和理工学院。

自1996年以来,该大学由巴利阿里群岛政府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