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维尔瓦大学

Universidad de Huelva

www.uhu.es

韦尔瓦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Huelva,简称UHU)建于1993年,是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区的一所公立大学,校园位于韦尔瓦镇和帕洛斯德拉弗龙特拉镇。它被列入国际卓越的校园。

依赖塞维利亚大学,不同省级实体多年来一直声称存在隔离。 1987年,拉巴比达学院中心的董事会已经呼吁为该市建立独立的院系。但是从1988年开始,发展了一个强大的地方运动,要求在韦尔瓦建立自己的实体。这些运动在3月3日达到高潮,随后在首都进行了大罢工,并在Plaza de las Monjas进行了最后一次集会。 7月,它设法使用附属于大教堂的La Merced医院作为未来大学的空间,并签署了建立前两个学院的协议,直到两年后第三个学院签署。同年,大学理事会在各院校的批准下成立,韦尔瓦省议会和韦尔瓦市在全体会议上同意申请大学。 12月12日,安达卢西亚议会批准了这一要求,承认其将于1992年5月创建。

最后,与初始计划相比延迟了一年,它与1993年7月1日塞维利亚的计划相隔离。管理委员会的第一任主席是Francisco Ruiz Berraquero。他的第一任当选人是Ramirez de Verger,现任校长María Antonia Peña Guerr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