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格拉纳达大学

Universidad de Granada

www.ugr.es

格拉纳达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Granada,UGR)是一所位于西班牙格拉纳达市的公立大学,由皇帝查理五世于1531年创立。大约有80,000名学生,是西班牙第四大大学。除格拉纳达市外,UGR还在北非(休达和梅利利亚)设有校区。

在2012/2013学年,通过伊拉斯谟计划,近2000名欧洲学生参加了UGR,使其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目的地。2014年,UGR被国际学生评选为西班牙最好的大学。

1526年,神圣罗马皇帝查理五世在格拉纳达建立了一所大学,用于教授逻辑,哲学,神学和教规。1531年7月14日,克莱门特七世的教皇授予了神学,艺术和教规法学院的学位,标志着大学的出生时间。

由于其使用历史和文化价值的建筑物的政策,如前伊斯兰教学校和前格拉纳达皇家医院,该大学拥有重要的遗产。 此外,该大学还拥有致力于创新的主要新设施,如健康中心的科技园。

根据几个排名,格拉纳达大学跻身西班牙十大最佳大学之列,并在翻译和口译研究中名列第一。 它也被认为是计算机科学工程的国家领导者。 UGR在科学产出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家队伍中占据重要地位,并且是计算和数学研究领域最好的世界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