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巴斯克大学

Universidad del País Vasco/Euskal Herriko Unibertsitatea

大学官网:www.ehu.eus/es/

建校时间:1980

巴斯克大学(巴斯克语:Euskal Herriko Unibertsitatea,EHU; 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l País Vasco,UPV; UPV/EHU)是巴斯克自治区的公立大学。毕尔巴鄂大学的继承人,最初由Sarriko经济和商业科学学院(1955),医学(1968)和科学(1968)组成。根据教育法(1970年),航海学校(1784年),毕尔巴鄂商业研究学院(1818年)和工程技术学校(1897年)加入,直到它现在成长为由三十个中心组成的综合体。

它在自治区的三个省设有校区:比斯开校区(Leioa,毕尔巴鄂,波图加莱特和巴拉卡尔多),Gipuzkoa校区(位于SanSebastián和Eibar),以及Vitoria-Gasteiz的Álava校区。它作为巴斯克地区的主要研究机构脱颖而出,在该地区开展了90%的基础研究,并受益于该地区良好的工业环境。

虽然几个世纪以来在巴斯克地区已经有许多学习机构,但从Sancti Spirit us de Oñati大学开始,直到20世纪才为巴斯克人创建了一所官方大学。其中第一个在1938年在毕尔巴鄂开业,这主要归功于当时巴斯克总统(lehendakari)的热情,他是Deusto大学校友José Antonio Aguirre。然而,这是在西班牙内战期间,以及打开学习中心的不合时宜的时刻。巴斯克地区的西北部目前大多与共和党运动站在一起,赢得了弗朗西斯科·佛朗哥将军的愤怒。因此,当佛朗哥的军队于1939年进入毕尔巴鄂时,这所羽翼未丰的大学被关闭了。

直到1968年,巴斯克地区的另一所大学才成立。今年,毕尔巴鄂大学开业。 1972年,Leioa的房屋建成。他们在耕地之间的偏远地方。就像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Somosaguas校区一样,独裁当局希望让叛逆的学生远离城市地区。 1977年,Álava和Gipuzkoa又增加了一些校区。最后,在1980年,该大学被正式指定为巴斯克大学。

截至2005年,提供了78个不同的学位,该大学的48,000名学生可以从1,300多个学科中选择。人们可以用巴斯克语学习90%的课程。该大学现在被公认为西班牙最重要的大学之一,无论是提供学位的数量还是获得的典型学位的质量。

2009年,UPV / EHU项目“Euskampus”被西班牙教育部长评为“国际卓越校园”,最高质量奖。该项目的设计融合了两个重要的国际参与者:Tecnalia研究与创新公司和Donostia国际物理中心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