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穆尔西亚大学

Universidad de Murcia

www.um.es

穆尔西亚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Murcia)是西班牙穆尔西亚的主要大学。 拥有38,000名学生,是Región de Murcia最大的大学。 穆尔西亚大学是西班牙第三古老的大学,仅次于萨拉曼卡大学(公元1218年)和巴利亚多利德大学(公元1241年),以及世界第十三大学。 穆尔西亚大学于1272年由卡斯蒂利亚王冠下的卡斯蒂利亚国王阿方索十世建立。

大学的大部分设施和建筑分布在两个校区:老校区是La Merced,位于市中心,较大的校区是Espinardo,距离穆尔西亚北部仅5公里。 医学与健康研究的第三个校区目前建在城市南部5公里处的Ciudad Sanitaria Virgen de la Arrixaca郊区附近。 在圣哈维尔也建立了一个新校区,该校区是体育科学系的所在地。

穆尔西亚大学是一所致力于向公众提供高等教育的机构。其主要目标之一是通过学习和研究以及通过教育传播这些知识来创造,发展和研究科学,技术和文化。

因此,大学享有位于不同大学院系和实验科学支持服务(SACE)的现代化设施。它位于Espinardo,毗邻生物学,医学,化学和兽医学院,包括实验室动物,科学计算,组织培养,农业和林业实验,无线电保护和废物,科学设备,显微镜,图像分析,心理学设备,以及研究支持实验室。

该大学还拥有两个图书馆,拥有超过五十万本图书和约10,000种科学期刊,可以在3000个阅读区域中的任何一个进行咨询。 Antonio de Nebrija图书馆位于La Merced校区。此外,Espinardo的主图书馆设有欧洲文献中心。

体育对穆尔西亚大学也非常重要,并且拥有众多设施。这些主要在Espinardo,虽然有些在市中心。其中包括:体育馆,足球和橄榄球场,七人制足球场,有氧和举重室,健身房,网球场和壁球场,回力球场,训练区,攀岩墙和室内游泳池。体育活动服务促进和组织各级体育活动以及组成大学社区的所有团体。

穆尔西亚大学为学生的利益提供的其他服务。信息服务(SIU)向大学的所有成员提供一般信息,并运行网站和各种信息数据库。学生福利服务(SAOP)旨在回应影响大学社区成员的心理需求,学业成绩问题,家庭问题和法律问题。最后,职业办公室(COIE)通过组织课程和为学生提供企业实习机会,提供与工作世界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