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马拉加大学

Universidad de Málaga

大学官网:www.uma.es

建校时间: 1972年

马拉加大学(西班牙语:Universidad de Málaga, UMA)是位于西班牙马拉加的一所公立大学。它起源于1968年的马拉加大学之友协会(Asociación de Amigos de la Universidad de Málaga),大学本身正式创立于1972年,现在马拉加城中的El Ejido和Teatinos有两个校区,其他教学点散布于周边城市。

马拉加大学在48所西班牙公立大学中排名第41位。 它成立于1972年,截至2016年,拥有30,203名本科学生和2576名硕士,1255名终身教师和1056名临时教师。 UMA提供65个学位课程和6个双学位,21个博士课程,64个硕士学位,以及整个学年的100个课程。 由81个部门的指定教师在18个中心进行教育。 绝大多数教学都是在两个校区内组织的,课程也分布在市中心以及龙达和安特克拉。

马拉加大学的历史始于1968年,随着马拉加大学之友协会的成立。该协会因为城市的需求而寻求建立大学(它是唯一一个拥有超过30万居民且没有大学的欧洲城市。)马拉加大学是根据1972年8月18日的法令成立的,20世纪60年代后期它将现有的中心整合到一起:成立于1928年的马拉加理工大学(西班牙语:Escuela Universitaria Politécnica),师范学院,经济学院和研讨会。

在创立之初,该大学提供了经济与商业学院和医学院,该学院是在批准该法令后创建的。它的第一个位置是El Ejido校区,以及城市周围的几个行政中心。

UMA制定了有关研究领域和基础设施的扩展计划。因此,在El Ejido校区成立后,该大学向Teatinos扩展,该学区最初由医学院,人文学院和理学院组成,并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向整个校园提供全方位学术研究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