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

Universidade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

http://www.usc.es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正式名称为UNIVERSIDADE Universidade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 – USC)是总部设在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加利西亚(西班牙)的一所公立大学。圣地亚哥大学的各学院分布在两座著名的欧洲古城: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和卢戈

它由Lope Gómez de Marzoa于1495年创立,拥有500多年历史,是加利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自成立以来,大学在Alonso III de Fonseca的大主教下享有重要的文化和经济支持,他是受过教育的人,鹿特丹伊拉斯谟的守护神和朋友。因此,从十六世纪初开始,大学将有几所大学学院,教授神学,语法和艺术方面的学习,这项课程很快将在法律和医学领域完成。

该大学在启蒙时期有很大的重要性,让国王卡洛斯三世将兑现这个大学皇家称号,并添加官方的象征,卡斯蒂利亚莱昂和加利西亚的武器一起,和该机构的创始人的标志,构成了大学的徽章。不久之后,学生们举起了爱国主义的榜样,形成了在西班牙独立战争期间与法国人作战的着名文学营。

在二十世纪,由于学生和学位的数量急剧增长,所以有了新的大学校园,也创造了两个新的机构(维哥大学和拉科鲁尼亚大学),以补充该大学。

目前,该大学正在完成对EHEA的改编,并提供大量来自各个知识领域的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9年,该大学的校园维达项目被教育部评为国际卓越校园,这一项目使其成为全国9所最佳大学之一。短期内该大学的目标是成为欧盟100个最佳生物卫生学校之一。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学拥有1227796册图书的图书馆,是西班牙第五大的大学图书馆,前四大图书馆是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巴塞罗那大学,塞维利亚大学和瓦伦西亚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