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塞维利亚大学

Universidad de Sevilla

大学官网: www.us.es/

建校时间:1505年

塞维利亚大学是一所位于安达卢西亚(西班牙)塞维利亚的公立大学。塞维利亚大学最初建于15世纪。 它由Archdeacon Maese Rodrigo Fernández de Santaella创建,最初被称为Colegio de Santa Maria de Jesus,并在1505年被教皇朱利叶斯二世的教皇确认为一所实践型大学。 如今,塞维利亚大学以技术和科学研究著称。

它是安达卢西亚学生数量排名第三多的西班牙大学,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拥有500多年的历史。在学生,教授,行政和服务专业人员中,有超过八万人组成了大学社区。它具有非凡的历史和艺术遗产,包括七个被宣布为文化兴趣的建筑,数千件艺术品,以及重要的历史档案.

塞维利亚大学图书馆拥有1,507,097册,是继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图书馆和巴塞罗那大学图书馆之后的第三大西班牙大学图书馆

从教会的角度来看,塞维利亚大学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尽管不等同于萨拉曼卡大学和阿尔卡拉大学的影响力。塞维利亚大学对西班牙美术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世俗化和封存时期(1845-57年),塞维利亚大学进入国家的控制之下。

大学的其它院系分布在塞维利亚的各个地区:La Macarena的保健科学学院,Nervion的商学院,La Cartuja的工程学院和传播学院,以及Reina Mercedes的科学学院。

塞维利亚大学是由塞维利亚省教育科学部管理的12所公立高等学校之一。大学在社会学、物理学及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系设置相当广泛,并设有工程学、教育学和护理学的本科。

大学拥有着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从事公共的高等教育,通过教学和研究工作发展和传播知识。肩负着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培养学生,捍卫人权,保护环境与和平的任务。

大学的教学目标是:建立完善的教学制度,拓宽学生的视野,努力的做到教学和实践相结合,运用科技成果支持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促进的国家的繁荣。每年接受大量的国外留学生学习。